央广网

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美国队华裔学生获两金两银

2018-08-01 07:45:00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第49届 (International Physics Olympiad)当地时间7月29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闭幕,美国队五名选手共获得个人三面金牌两银牌,团体总分位居第六。

  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是全球中学生角逐的物理竞赛,是为国际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的一项。国际物理奥林匹克每年举办一次,第一届于1967年在波兰华沙举行;每国一个代表队,由五名学生选手和两名领队组成。

  本届比赛于21日至29日在里斯本举行,共有88个国家或地区的约400名学生参加,分理论(总分30分)和实验(总分20分)两部分。

  美国队自1986年起参加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并曾在1993年主办过一次;本届参赛的五位美国选手中共有四位华裔学生,分别是来自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布莱尔高中(Montgomery Blair HS)的朱丹尼(Daniel Zhu,姓名皆为音译)、德拉瓦州威尔明顿特许高中(The Charter School of Wilmington)的谢雨晴(Yuqing Xie)、加州米慎圣荷西高中(Mission San Jose HS)的宋米雪(Michelle Song)和印弟安纳州卡梅尔高中(Carmel HS)的欧安东尼(Anthony Ou),另一名非华裔选手是来自俄勒冈州Krishna Home School的Gopal Goel。

  其中华裔学生获得两金两银,分别是朱丹尼、谢雨晴和Goel获得金牌,宋米雪和欧安东尼获得银牌;美国队团体奖牌数在所有参赛国队伍中位居第四,团体总分排在第六;朱丹尼的个人总分排名第五,并在理论考试中获得第二名。

  来自中国广东深圳中学的杨天骅以总分46.8分获得个人第一名,他同时取得理论和实验的双料第一名;中国五名选手全部获得金牌,是唯一全面夺金的参赛国。(和钊宇)

编辑: 晓凡

国际物理奥赛 美国队华裔学生获两金两银

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美国队华裔学生获两金两银,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第49届 (International Physics Olympiad)当地时间7月29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闭幕,美国队五名选手共获得个人三面金牌两银牌,团体总分位居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