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九千余考生参加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

2018-06-18 10:04: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记者17日从省公务员局获悉,我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于15日至20日举行,全省九个设区市和省直共设置10个面试考区,9000多名考生参加面试。其中,省直考区面试工作安排在16日、17日,承担省直单位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面试任务,面试考生1700多名。

  记者在省直考区看到,为确保阳光考录,面试前一天,考录主管部门从考官库中随机抽取面试考官、确定第二天考官人选。面试当天,考官、考生、考室工作人员在监督人员监督下,在同一时间段、不同地点进行分组抽签。根据抽签顺序确定当天各自所在面试考室,做到考官、考生、考室工作人员三者随机组合。封闭管理,严肃考场纪律。考生在候考室抽签结束后实行封闭管理,面试全程严禁使用任何电子产品、不得与外界联系。面试考室考官、计分员、监督员以及候考室工作人员在面试期间也一律不得携带手机。纪检监督部门成立现场监督组,对考官抽签、面试现场等关键环节、关键岗位进行监督。面试现场安装两台摄像机,对考生和考官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全程录像,留档备查。

  据了解,今年我省在四级联考中计划招收公务员3601人,从优秀村(社区)主干中招收乡镇(街道)公务员170名。全省约有14万人通过资格审核,近11万人参加了笔试。

编辑: 果君

福建:九千余考生参加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

记者17日从省公务员局获悉,我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于15日至20日举行,全省九个设区市和省直共设置10个面试考区,9000多名考生参加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