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真有免费午餐!高校连续7年投入700万元为毕业生发免费餐券

2018-06-13 09:08:00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3日电(通讯员 随鲁琦 张亚可)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河南一所高校已经为大学生提供免费午餐好多年了!每逢毕业生离校以及端午中秋等节假日,学校便派送免费餐券,这已经成为新乡学院延续多年的传统。

  

图为新乡学院毕业生免费午餐通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提供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新乡学院第一次发放免费餐券了,算上今年,学校已连续7年为毕业学生发放免费餐券。每到毕业生离校季,学校都会为毕业生和留校学生发放免费午餐劵,已经成为传统。

  不少毕业生表示,通过免费午餐活动,他们亲身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在即将离开大学校园之际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仅此一项,学校每年都要投入100余万元,过去6年累计投入600余万元。

  

图为毕业生展示所领餐券。新乡学院记者团 供图

  记者在该校官方网站看到,在公告通知一栏,该校学生处于6月9日发布了《关于2018届毕业生免费午餐的通知》,通知内容为:为欢送2018届毕业生离校,学校将在6月11日(星期一)上午9:00至11:00,下午16:00至18:00,在东、西餐厅门前发放免费午餐券。毕业生凭本人学生证领取餐券壹张。就餐时间为6月12日上午10:00—14:00,在东、西餐厅一、二楼指定窗口或西服务区小餐厅领取套餐一份。望广大师生相互转告。

  

图为新乡学院官方号发布的领券现场。受访者供图

  对于此事件,该校管理学院学生云梦晓表示:“我觉得学校在毕业日为毕业生发放免费餐券特别好,这是学校关爱学生的一种表现。”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郭浩杰表示:“学校为毕业学生发放免费餐券是特别温暖人心的事情,学校这个举动充满了人文主义关怀。”

  此事件在互联网上一经发布,便引起网友讨论。网友“@super girl”评论说:“又是别人家的学校,又是别人家的餐厅。”网友“@温柔”留言说:“为新乡学院强势打call。”

编辑: 朱敬一

真有免费午餐!高校连续7年投入700万元为毕业生发免费餐券

每逢毕业生离校以及端午中秋等节假日,学校便派送免费餐券,这已经成为新乡学院延续多年的传统。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提供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新乡学院第一次发放免费餐券了,算上今年,学校已连续7年为毕业学生发放免费餐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