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照片拍出“函数味” 温大瓯江学院拍别样毕业照

2018-06-12 09: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4应数二班的创意毕业照。由校方供图

  中新网温州6月11日电 (王题题杜晓哲)“18个女生和13个男生合作摆出函数的造型,然后通过航拍定格精彩的瞬间。”未曾想,这竟是来自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4应数二班的创意毕业照。近日,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简称“温大瓯江学院”),一群毕业生拍出的一组有专业特色的毕业照在众多的毕业生照片里走红。

  当毕业的号角再次响起,毕业生们在忙着赶论文、找工作的同时,当然忘不了还有个重头戏——毕业照。和正儿八经的传统毕业照相比,如今“脑洞大开”的创意毕业照越来越受学生们的青睐,一幅幅彰显个性的毕业照是珍贵的青春回忆。

  据了解,这组函数造型的毕业照不仅充满了浓浓的数学味,也是该班级集体智慧的结晶。“函数作为在各个领域都有着广泛应用的数学公式,也能反映数学这一大概念在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从这个理念出发,就有了这个提议,也有了这张具有数学系代表性的毕业照。”该班级团支书王佳敏如此表示。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函数毕业照。由校方供图

  此组毕业照从众多函数中挑选了Sin的函数、双勾函数两个有代表性的函数进行拍摄。据介绍,选择Sin的函数是因其图像有起有落,就像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一样,在工作上并不是一帆风顺平稳前进的,告诫毕业生遇到困难永不放弃;而双勾函数只取正半轴部分,希望传递的是正能量、正希望,希望所有的毕业生在未来能够像这个“对号”一样,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做对的事情。

  谈及拍摄这次拍创意照的经历,王佳敏说:“保持坐标轴的垂直和弧度的自然是拍摄过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难,从最初的人员分配,到后期位置和角度调整,再到最终拍照定格,前后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但为了拍出更完美的毕业照,同学们一直在烈日下坚持,这也是我们深爱这个集体的理由。”(完)

 

编辑: 朱敬一

照片拍出“函数味” 温大瓯江学院拍别样毕业照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4应数二班的创意毕业照。此组毕业照从众多函数中挑选了Sin的函数、双勾函数两个有代表性的函数进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