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学排名美高校上榜多 中国人美签有效期或缩短

2018-06-01 08:11:00来源:中新网

  中国侨网5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CWUR)公布了2018-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

  CWUR排名覆盖了61个国家的1000所优质大学,美国共有213所大学进入排行,是总数最多的国家。

  CWUR是全球唯一不依赖于学校提供的数据和大量调查问卷进行评比的世界大学排名。此外,CWUR世界大学排名是除了QS世界大学、THE世界大学、USNews全球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外,另一个备受关注的世界大学排名。

  该排名主要关注的是大学校友的国际认可度,担任首席执行官职位的校友人数,国际学术界人士的认可度,研究成果,研究论文的质量和影响力以及引用次数等。排名中的一个关键因素是研究,它占据每所大学分数的70%。

  根据最新排名,排名第一的大学是哈佛大学,接下来就是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此次北京大学成为中国院校第一位,清华大学紧随其后,包括香港大学、台湾大学在内共10所中国高校入围世界大学top200。

  CWUR排名截图

  从上面截图的前十名大学可以看出,除英国剑桥(4)与牛津(5)挤进前5,其他大学全是美国的。这也就不难说明为什么美国是中国留学生最向往的留学国家。

  不过,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9日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将部分发给中国公民的签证有效期缩短。

  据美联社报道,该政策将从6月11日开始施行。美国国务院称,根据新政策,美国使领馆官员将不会像往常一样签发最长期限,而可能缩短签证有效期。美国国务院没有提供具体细节,但一位美国官员表示,根据美国使领馆收到的指示,攻读机器人、航空航天和高科技制造等专业的中国学生签证有效期将被限制为1年。

  此外,美国商务部列出一份需要高级审查的企业清单,如果中国公民要前往这些企业从事研究或管理工作,需要获得美国多个部门的许可才能获得签证。一位匿名美国官员称,每一份此类签证申请都预计将花费数月时间。

编辑: 晓凡

大学排名美高校上榜多 中国人美签有效期或缩短

大学排名美高校上榜多 中国人美签有效期或缩短,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CWUR)公布了2018-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9日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将部分发给中国公民的签证有效期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