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出台扶持政策 大学生创业可获房租补贴

2018-05-27 09:42:00来源:中国教育报

  天津市近日出台扶持政策,将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前两年内的在校生和毕业后5年内的毕业生列入大学生创业扶持对象,提供创业政策“大礼包”。

  天津加强支持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力度,对毕业前3个学期的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取得合格证书的,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创业培训机构培训费补贴;对参加培训后半年内成功创业的,按照成功创业人数再给予创业培训机构每人1000元的补贴。提供创业贷款支持,自主创业大学生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按规定给予贷款贴息;对已成功创业且带动就业5人以上、经营稳定的创业者,可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贷款再扶持。

  此外,对大学生创办企业吸纳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1年的岗位补贴和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大学生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且租赁房屋生产经营的,按照每月1800元的标准给予房租补贴,最长可发放24个月。(记者 陈欣然)

编辑: 王启慧

天津出台扶持政策 大学生创业可获房租补贴

天津出台扶持政策 大学生创业可获房租补贴,天津市近日出台扶持政策,将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前两年内的在校生和毕业后5年内的毕业生列入大学生创业扶持对象,提供创业政策“大礼包”。对大学生创办企业吸纳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1年的岗位补贴和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