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汶川地震失去双腿 加拿大卑诗大学留学生乐观感恩

2018-05-15 07:3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2日,加拿大温哥华地区华人社团举办“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地震中失去双腿的幸存者黄同学也来到会场,讲述了自己当年在地震中的经历。她目前在加拿大卑诗大学就读心理学专业2年级。

  黄同学在接受采访时称,2008年地震发生时,自己在与同学一起向外逃生时不幸跌倒,结果被压在坍塌建筑之中。乡亲们虽然及时将她刨出,但由于当时交通不畅,耽搁了6日才送至医院治疗,因此失去了双腿。

  乐观的黄同学。(图片来源:加拿大《明报》记者 马卓然 摄)

  她说,地震发生后,连担架都没有,只能和同样受伤的朋友躺在门板上,后来听说那位朋友已经不幸去世了。

  虽然经历过如此大的灾难,但是黄同学表示自己生性乐观,因此没有留下太大的心理阴影。

  黄同学表示,很感谢当时给予她帮助的所有人。她认为,“5.12地震”不应只被当作灾难来记忆,更应该记住灾难后人们体现出的爱与团结的精神。

  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在该活动中发言,表示当时自己在地震后1个月后,前往灾区考察时发现,灾区缺乏心理援助人员,以纾解民众的心理创伤,因此积极促成了加拿大与中国厦门大学合作开设的学习课程,课程内容主要是灾后心理创伤援助。

编辑: 晓凡

汶川地震失去双腿 加拿大留学生乐观感恩

汶川地震失去双腿 加拿大卑诗大学留学生乐观感恩,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2日,加拿大温哥华地区华人社团举办“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座谈会”。虽然经历过如此大的灾难,但是黄同学表示自己生性乐观,因此没有留下太大的心理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