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在武汉举行 聚焦高校创新创业投资与孵化

2018-04-26 2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26日消息(记者安红丽)今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简称“高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高博会”为期三天,开设五大专区,21个高峰论坛。

  其中,在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与孵化高峰论坛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表示,创新驱动是国家发展所趋,世界大势所趋。当前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了全社会的创新潜台词。时代总是呼唤创新创业,也为创新创业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各界共同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力,努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长蔡震介绍,孵化器联盟是由各个著名企业孵化器、高校孵化器、众创空间以及各地高新区的科创园以及著名投资机构,以自愿方式共同发起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公共服务组织,大家一直以来坚持公益优先、公平优先,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此外,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章仲华,科技部高新司原巡视员、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耿战修,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等专家,以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中关村网络教育产业联盟、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等组织或行业的相关代表发表主题演讲。

  与会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者、各高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共同参加了对话与讨论,分享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企业资源支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方向方面的经验。实现到2020年,全国各高等学校要建立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投身创业实践的学生显著增加。

  会议期间,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全国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论坛、中国大学生课程教材报告论坛、第六期“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大讲堂、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题报告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论坛等论坛将陆续举行。

编辑: 关宇玲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在武汉举行 聚焦高校创新创业投资与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