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即将开幕

2018-04-25 17: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25日消息(记者安红丽)今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简称“高博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本届“高博会”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届时,将有700余家国内外参展企业、887所高校的2万余名教师参展参会。

  本届“高博会”将开设五大专区、21个高峰论坛。五大专区分别是人才培养专区、科学研究专区、社会服务专区、文化传承创新专区和展览展示专区。同时,将开设21个高端论坛,包括2个主论坛和19个专题论坛。本届“高博会”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形象、全新的服务亮相,“高博会”之高体现在:高站位、高质量、高品位,“高博会”之博体现在:博采众长、博施济众、博大精准。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表示,本届“高博会”将呈现两大亮点,一是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特别邀请巴基斯坦最高水平的9所高校共26名代表,其中,包括中巴经济走廊顾问、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总干事等3名政府官员、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官员和9所高校校长等参会。二是为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切实推进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高校教师队伍,本届“高博会”将举办“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论坛”,论坛上,部分受教育部表彰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教师代表将做典型经验介绍。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前身为1992年秋在南京举办的“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订货会”。1992年秋至1999年秋为展会初创期,这一期间共举办了15届展会,一直沿用“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订货会”这一名称。进入21世纪,第16届“高教展示会”开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作为主办单位,展会的名称由“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订货会”更名为“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同时,“展”+“会”的模式逐渐成为展会的一大特色。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入选“商务部首批展览业重点联系企业”(展览组织单位),展会回到首次举办地南京,举行第50届展会庆典和回顾展。2018年1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展会正式更名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编辑: 关宇玲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即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