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将在北京大学举行

2018-03-27 1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安红丽)3月26日上午,方正集团赞助北京大学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全球总决赛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将于4月15日至4月20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与此同时,方正集团还将于4月16日至4月18日在北京大学举办两场充满创意和丰富内容的展示活动,与来自全球的参赛选手现场互动交流。

  

  方正集团、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北京大学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作为校庆活动之一,北京大学将举办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以此推动计算机教育在中国的普及,激发更多学生学习计算机的热情,为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培养和输送更优质的后备人才。今年,和北京大学有着深厚渊源的方正集团首次作为全球钻石赞助商参与这项国际赛事,使得赛事的承办工作有了坚实的保障。

  方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生玉海在致辞中表示,方正集团作为北京大学的校办企业,持续创新、产业报国是企业价值观中最重要的组成内容。希望通过本次捐赠,用实际行动为全球热爱编程的优秀学子提供一展才华的机会,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北京大学,为世界大学生编程爱好者提供舞台,鼓励他们协作创新,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献礼。

  据悉,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ACM-ICPC),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简称ACM)于1970年发起组织,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国际赛事。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由各大洲区域预赛 (Regional) 和全球总决赛 (World Final) 两个主要阶段组成,每个赛季持续时间约9个月,来自全球6大洲、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余所高校的近五万名大学生参与该项赛事。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ACM-ICPC不仅是全球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能力竞赛活动中最有影响的一项赛事,还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且最负盛名的程序设计竞赛。竞赛提倡创新和团队协作,鼓励学生在构建全新的软件程序时尽情发挥创意,帮助学生检验自己在强压力下的工作能力,是世界各地计算机程序设计者大显身手的舞台,也是世界一流大学展现教育成果的最佳窗口。

编辑: 朱敬一

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将在北京大学举行

3月26日,方正集团赞助北京大学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方正集团、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向方正集团颁发了“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