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

2018-03-21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记者王启慧)2018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于3月18日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旨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高级管理者与未来商业领袖。整合实践项目是一项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商业教育合作项目,是MBA全日制与国际班的必修课,旨在通过企业和学校联合打造的实践平台,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提高MBA学生的综合管理能力。本年度北大光华MBA整合实践项目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主办,GIO华兴控股集团联合主办。

  本次整合实践项目主要采取全日制与国际班同学混合组队的方式,通过组长现场招聘的形式组建队伍,在课程实施过程中也将全程跟踪,全面调动同学及企业参与的积极性。

  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 MSEM项目主任吴联生教授谈到,MBA项目近年来致力于改革创新,从招生、课堂内培养、课外培养到校友平台的搭建都有了长足的进步。针对整合实践项目他强调整合性和实践性,对于MBA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走进企业、将所学知识、技能整合运用于实践的机会,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次吸收到最新鲜的商学理念,用于解决实际的企业问题的机会。整合实践活动是体验式学习的一种,是一种在参与真实项目中进行学习的方法,在整合实践项目实施的三个月中,来自北大光华MBA的同学们将深入企业和机构进行实地调研,配合来自学院教授的理论指导,将会对企业提出的实践性问题提出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同时,企业在项目过程中也会扮演“实践导师”的角色,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地将所学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

  启动仪式上,吴联生教授为企业颁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MBA项目2018年整合实践合作单位”证书。本年度整合实践项目的这16家企业覆盖了金融、通信、文化、生态、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房地产等几大热门行业。

  签订三方协议标志着北大光华MBA2018年度整合实践项目的正式启动。未来的3个月内,16个学生小组将在北大光华教授的带领下深入企业调研,全面分析企业所提供的课题,提出策略方案,最终提交项目解决报告。6月22日,当16组项目小组都完成项目答辩后,对于有案例开发需求的企业,北大光华案例中心将进一步对接,深入开发案例,将显性的知识内化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也将隐性的知识外显为课堂理论教学提供更丰富的案例支撑,进一步探索MBA教育模式,使学生不仅了解前沿的商业知识,还需要具备跨文化的敏感性与人际沟通技能,成为具有在复杂环境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勇于承担未来挑战的创新性人才。  

编辑: 朱敬一

2018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

2018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于3月18日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旨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高级管理者与未来商业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