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382所学校被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校

2018-02-27 09:23:00来源:中国教育报

  原标题:4382所学校被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校

  为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把国防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有机融入学校教育各环节,提高青少年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综合认定北京大学等4382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其中,本科院校196所、高职(专科)院校133所、普通高中1160所、中等职业学校700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193所。

  教育部要求,特色学校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学校创造性地开展国防教育,鼓励创新发展,探索典型经验,突出区域特色,发挥特色校在学校国防教育中的示范作用;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形成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和教学方法;引导学校加强国防教育,带动各地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水平。

  据悉,特色学校遴选包括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和教育部综合认定三个阶段。达到要求的学校自主申报,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总体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审核办法,将达到标准要求的学校列为遴选对象,在审核公示后,向教育部进行推荐。教育部在各地推荐基础上,结合相关工作进行实地抽查,经公示后,最终认定并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记者 黄鹏举)

编辑: 王启慧

4382所学校被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校

4382所学校被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校,据悉,特色学校遴选包括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和教育部综合认定三个阶段。教育部在各地推荐基础上,结合相关工作进行实地抽查,经公示后,最终认定并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