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递小哥孙浩的春节:每天派送近百件 加班多挣了五六千

2018-02-24 14:53:00来源:钱江晚报

  工作之余陪女儿下棋。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大多数外来工作的人回乡过年,春节假期城市变得异常寂静,家里门铃忽然响了,开门一看竟是快递小哥,昨天下的单第二天就收到了,你是否会有点感动?

  网购年货的新风尚兴起,带给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便利背后,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个春节,快递“不打烊”。

  每天派送近百件

  春节快递不打烊

  大年初四早上7点,大多数杭州市民还在睡梦中,孙浩就匆匆起床后出门了。虽然是春节长假,天还下着雨,孙浩依然要在7点半之前,从笕桥的住处赶到丁桥的快递站点。

  春节期间,为了让消费者照常网购年货,大批快递员舍弃返乡过年的机会,留在城市继续奋战。身为菜鸟联盟芝麻开门的一线快递员,孙浩也是值守的一员。

  “跟平常一样,7点半上班,开始收件、派件工作,一直忙到下午下班。”孙浩告诉钱报记者。时效也跟日常一样,次日达,将前一天客户在天猫超市下的单送到各家各户手中。

  对于孙浩来说,这个春节画面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工作场景:堆积的纸箱、不时响起的电话、在各个小区之间奔走穿梭……孙浩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快递员少了,送的范围还是那么大,压力可不比平时小。

  好在相比平时,春节期间杭州的路况好了很多,总体货量也不大。“每天平均下来我要派送80至100件,跟平日差不多。小到牙签、酒水食品,大到取暖器都有。”孙浩解释,大多是顾客临时性的补年货的需求。

  “走在路上,小区保安看到我们都很惊讶,你们怎么还不休息?”孙浩说。

编辑: 王启慧

快递小哥孙浩的春节:每天派送近百件 加班多挣了五六千

快递小哥孙浩的春节:每天派送近百件 加班多挣了五六千,春节期间,为了让消费者照常网购年货,大批快递员舍弃返乡过年的机会,留在城市继续奋战。位列“洋年货”消费前几位的是乳液、面霜、面膜、纸尿裤、奶粉、麦片等,可见春节期间美妆和母婴亲子类进口消费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