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青少年语文之星”赛事活动在京举行

2018-02-06 07:06: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今天,“师大国语杯”国际青少年语文之星赛事活动在北京开幕,现场选手们青春洋溢,充满期待,为今天的赛事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据悉,国际青少年语文之星总策划,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师》杂志社教育中心语文测评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亮、北师大《中国教师》杂志社教育研究院院长田玉敏、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王晓龙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的老师及家长也陪伴在其身旁,为其加油打气。

  在开幕式上,李亮表示:“做一场有意义、有价值、有公益性的活动非常不容易;在整个赛事过程中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与物力,目的是为了让更多有‘才华与怀情’孩子不花一分钱来参加这场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对这场语言+文字+文化的展示,来告诉世界,我们不一样”。

  据了解,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比赛,选手们通过演讲、朗诵、书法、相声、评书、国画、武术、民族乐器、民族戏曲、民歌、剪纸、陶艺、杂技、传统魔术、小品等中国传统文化才艺的精彩呈现,使得现场气氛火热,小选手们摩拳擦掌,各显神通。

  在选手赛事结束后,各组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选手的亮点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加深了选手们对语文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并指出了未来学习的发展方向。

  参赛嘉宾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以语文为基础,以文化传播为导向”的赛事互动,通过比赛能够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是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好的方式。真正的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少年之间架起一座文化沟通的桥梁。(熊旭 蔡春容)

编辑: 晓凡

“国际青少年语文之星”赛事活动在京举行

“国际青少年语文之星”赛事活动在京举行,今天,“师大国语杯”国际青少年语文之星赛事活动在北京开幕,现场选手们青春洋溢,充满期待,为今天的赛事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据悉,国际青少年语文之星总策划,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师》杂志社教育中心语文测评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亮、北师大《中国教师》杂志社教育研究院院长田玉敏、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王晓龙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