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京召开

2018-02-05 07:03: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近日,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京召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刘冰同志、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线联平会长,研究会会长程美东教授等嘉宾以及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概论课’教学质量”的会议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研究员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研究会副会长袁本文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针对当前“概论课”教学研究方面存在着的一些影响教学效果的关键问题,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要促进理论教学与思想宣传工作的结合;其次要促进理论阐释与形象化教学的结合;再次要促进课程教学与价值观教育的结合;最后要促进提高教师政治素养和教学水平的结合。

  现场,程美东表示:《概论》课在整个高校思政课体系中地位特别重要,教师应当高度重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宣传,研究会为此特别编写了《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理论研究》一书,为广大教师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季正聚在“十九大精神解读”的学术报告中指出,十九大取得了的许多重要的新的成果中有三点最为重要:一、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十九大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二、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十九大取得的最大理论成果;三、根据新时代的需要规划下一步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是十九大取得的最大实践成果。本次学术报告,对于各位老师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对于后期“概论课”备课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熊旭 朱宏帅 孙玥)

编辑: 晓凡

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京召开

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京召开,近日,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京召开。现场,程美东表示:《概论》课在整个高校思政课体系中地位特别重要,教师应当高度重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宣传,研究会为此特别编写了《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理论研究》一书,为广大教师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提供了良好的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