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北京高考报名昨天启动 首次英语听力机考17日报名

2018-01-23 09:18:00来源:北京日报

  2018年北京高考报名正式启动。此次高考首设的英语听力机考11月17日开始报名。

  本次高考报名仍分为三个阶段:昨天至12日为京籍考生网上提交报名申请时段。考生需要登录考试院网站,填写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报名单位、身份证号等10项信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申请已于10月14日结束。昨天10时、12时、14时,记者分别登录网申系统体验,系统打开流畅,网申页面简洁,用时不过5分钟就能完成申请。

  11月17日8时至20日20时,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需要在网上填报个人信息并缴费。11月26日前,各区将完成现场报名资格确认。

  市考试院高招办负责人提醒,2018年高考起,统考英语听力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与笔试分离,分值为30分,一年两考,取听力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第一次考试于2017年12月16日进行,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期进行;第二次考试于2018年3月17日进行,报名时间另行通知。记者从高招办了解到,高考网申阶段并不涉及英语机考报名,11月17日开始的网报阶段,考生才需要选择是否参加英语听力机考。

  2018高考报名时,还将采集部分照顾政策资格信息,符合相关照顾条件的考生须在报名资格现场确认时提供证明材料。需要采集的照顾对象信息包括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等。

  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须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其他照顾类型由相关部门提供名单,不在高考报名时采集。

  此次报名,不再采集“见义勇为”信息。教育部等五部门2014年发布“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拟取消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加分项目,“见义勇为”即属此列。对有突出事迹的考生,按照有关程序,高校可破格录取或单独考试录取。

  北京高考美术统考将于12月9日举行。符合报名条件、拟报考美术类专业的统考考生和单考考生均要参加本市美术统考,考生须在高考报名时选择“参加美术统考”。(记者 任敏)

编辑: 王启慧

2018北京高考报名昨天启动 首次英语听力机考17日报名

2018北京高考报名昨天启动 首次英语听力机考17日报名,昨天,2018年北京高考报名正式启动。市考试院高招办负责人提醒,2018年高考起,统考英语听力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与笔试分离,分值为30分,一年两考,取听力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2018高考报名时,还将采集部分照顾政策资格信息,符合相关照顾条件的考生须在报名资格现场确认时提供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