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学朋友圈]美国公共交通出行攻略

2018-01-16 09:28: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留学朋友圏》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会看到地球那一端、五大洲留学生的观察视线和声音讲述,听到他们的日常学习、他们的生活出行、他们的成长纪录,让《留学朋友圈》栏目成为一台记录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教育人文交流的留声机。

  大家好,我是Angela,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每个刚来美国的异乡客,都要经历没车的日子,合理利用城市交通系统,是我们跨出家门的第一步。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下美国长短途的陆上交通,计划来美国读书或旅行的朋友,可以收藏备用。

  对于上学、通勤、娱乐等短途出行需求而言,出租、公交是最方便的陆上交通。出租与国内的情况大体相同,唯一要注意的是在美国打车需要给司机支付一定小费。对于公交而言,除了大城市外,一般城市的公交乘客相对较少。一些公交车在上下客时,也会将前轮暂时放气,下沉方便乘客上下。

  美国公交车的票价,根据城市、线路和运营公司略有不同,单程从75美分到几美元都有。如果每天都要乘坐公交,可以办理月卡。但需要注意,不同运营公司之间的公交卡,是不可以混用的,一定要看清运营公司。

  美国的大学生坐公交车是有优惠的。一些运营公司会与学校、政府合作,只要学生名下没有购车,就可以申请免费的公交卡。但上车刷卡时,往往要同时展示学生或工作ID。

  国内不同,美国公交车的司机不会每站都停。到站之前,要记得拉一下座位旁边的细绳,车内会想起“stop requested”的提示,这样司机就会知道有人要下车。自行车也可以挂在公交车的前段,一辆公交车可以同时挂2-3辆自行车。婴儿车、轮椅则能够推上公交车,固定在车内。

  美国的地铁,多集中于东部大型城市,最著名的是纽约地铁,它是全球最古老的地铁系统之一,也是许多流浪汉的落脚地,所以晚上一个人出门,尽量不要坐地铁。

  除此之外,大巴也是美国的常见交通工具,适合长途通行。可以领路一路风景,价格也实在诱人。如果你能提前前几个月购买,可以买到低于10刀的票价。学生卡有时会有折扣,车上会有WIFI可以使用。

  说到美国的火车,会让中国小伙伴大失所望。火车速度慢、班次少,更像是欣赏沿途美景的一种方式。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但是火车轮除外。

编辑: 安红丽

[留学朋友圈]美国公共交通出行攻略

美国公交车的票价,根据城市、线路和运营公司略有不同,单程从75美分到几美元都有。美国的地铁,多集中于东部大型城市,最著名的是纽约地铁,它是全球最古老的地铁系统之一,也是许多流浪汉的落脚地,所以晚上一个人出门,尽量不要坐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