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放眼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中国”科普巡展走进人大附中朝阳学校

2018-01-15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 1月14日,“放眼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大熊猫科普巡展暨书法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向全校师生普及森林、湿地、荒漠、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大熊猫的相关知识。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林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和人大附中朝阳学校联合发起。

  开幕式上,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了素质成果展示,表演了话剧和舞台剧。随后,著名书法家高秀清博士应邀为老师和同学们做书法展示课,并现场挥毫为学校题词,清雅俊逸的书法赢得师生好评。

活动现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国家林业局驻北京资源监督专员办、教育部、中国林业文联、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各成员学校、朝阳区党建研究会第八分会、和平街学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并参观了展览。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是是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的成员校,是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为优化教育供给侧改革,创新名校办分校机制,与知名优质资源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创办的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现代化学校,现有在校生4000余人。学校与人大附中本部深度共享资源,选派学生到本部“留学”,在高中部设置“人大附中同步实验班”,初、高中全部实行小班化教学和“学生成长导师制”,建立了丰富的校本课程体系和蓬勃向上的学生社团,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

  学校继承并发扬人大附中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经常性开展党建特色文化活动,邀请著名党建专家到校做讲座,通过举办电影节、艺术节、科技节、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充分发挥党建活动推进课程改革的带动作用,取得了丰硕的素质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放眼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大熊猫科普巡展活动将贯穿2018全年,先后在北京20所中小学校巡展,未来将有更多学校受益。

编辑: 安红丽

“放眼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中国”科普巡展走进人大附中朝阳学校

1月14日,“放眼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大熊猫科普巡展暨书法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向全校师生普及森林、湿地、荒漠、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大熊猫的相关知识。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林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和人大附中朝阳学校联合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