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将动态管理乡村教师编制

2017-12-29 07:12:00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2月27日讯(记者 施剑松)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为了帮助乡村学校解决编制不足问题,北京市编办、市教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解决中小学校缺编问题的通知》,推出4项创新举措对乡村教师编制进行城乡一体化统筹并实行动态管理。

  北京市明确将乡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按照城市标准统一核定,实行教职工编制城乡、区域统筹和动态管理。区教育部门在核定的教职工编制总额和岗位总量基础上,按照班额、生源等情况统筹分配乡村学校教职工编制和岗位数量;通过调剂编制、加强人员配备等方式将教师编制进一步向人口稀少的村小学倾斜。

  为扩大乡村教师编制规模,北京市通过逐年核销工勤和教辅人员编制、分类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事业编制跨行调剂、切实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等途径,腾退出机动编制,优先用于乡村教师的统筹调配使用。此外,针对寄宿制乡村学校实际需求,北京确定按寄宿学生规模配备生活指导教师,尚未配备的应合理计算教师兼任生活指导教师的工作量并相应增核绩效工资总量。

编辑: 晓凡

北京将动态管理乡村教师编制

北京将动态管理乡村教师编制,北京市明确将乡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按照城市标准统一核定,实行教职工编制城乡、区域统筹和动态管理。针对寄宿制乡村学校实际需求,北京确定按寄宿学生规模配备生活指导教师,尚未配备的应合理计算教师兼任生活指导教师的工作量并相应增核绩效工资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