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

2017-12-29 07:12:00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要求各地、各校抓好研学旅行工作试点,加强研学旅行队伍建设,健全研学旅行经费筹措机制。

  据介绍,四川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将本着教育性、实践性、安全性、公益性原则,不得开展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性创收,对贫困家庭学生减免费用。

  四川将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建设一批具有四川特色和示范带动作用的研学旅行基地,打造一批在省内外都具有影响力的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建立一套规范管理、责任清晰、多元筹资、保障安全的研学旅行工作机制,探索形成中小学生广泛参与、活动品质持续提升、组织管理规范有序、基础条件保障有力、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文化氛围健康向上的研学旅行发展体系。(记者 鲁磊)

编辑: 晓凡

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

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