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知识是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核心

2017-12-21 07:12:00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2月20日电 (李丹)人民网2017大学校长论坛于12月16日在天津市东丽区举行。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高校是知识生产、知识创造、知识传播、知识推广和知识应用的地方,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核心就是知识。正是因为知识有生产和创新能力,我们才能用新的知识去传播、培养学生,才能够进行科学技术研究,才能进行文化创新、传承,才能进行国际交流。

  谈到高校内涵式发展的实践,董健康强调,内涵式发展要把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相结合。他表示,中国民航大学针对民航特点和高校知识创新规律,通过深化“一体两翼三支撑”的学科体系,实施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建设八个专业实验中心,打造八个科研平台等一系列改革和方法,为学校教师创造知识、传授知识,培养人才服务社会。同时,中国民航大学打造了学术管理、民主管理、行政管理、服务型管理和委员会管理制度相结合的“五线谱”管理方式。扩展校政、校地、校企、校事、校校和国际的六方合作,形成独特黏性和核心竞争力。中国民航大学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晓凡

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知识是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核心

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知识是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核心,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高校是知识生产、知识创造、知识传播、知识推广和知识应用的地方,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核心就是知识。谈到高校内涵式发展的实践,董健康强调,内涵式发展要把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相结合。中国民航大学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