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著名主持人周涛:主持人终极目标是形成自己的风格

2017-12-08 1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方永磊  王子衿)12月8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北京开启登顶之战。本次大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大赛不设置专业限制,得到了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地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598所高校的近万名热爱播音主持事业的在校大学生参加。经过8个月海选、地方赛区比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从全国近万名选手中突围而出的20位选手,个个思维敏锐、旗鼓相当。总决赛采取逐级晋级的方式,通过合作空间、连线大来宾、现场报道、我的演讲四个环节,层层角逐,决出冠亚季军。

  决赛现场专家云集,评委中著名主持人周涛在点评环节为选手们进行了亲切的指导。周涛首先肯定了选手的表现,她认为每位选手虽然分数有高低,但展现出的效果都各有特色。同时,周涛也告诫各位选手,语言流利只是好主持人入门的台阶,但终极的目标应当是形成自己的主持风格,而这来源于对世界的认识、价值观等因素,因此选手应当不断丰满和充实自己,不管是比赛还是工作后,都要对自己的观众负责。

 

  图为周涛点评

  据悉,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创办于2014年,于每年3月-12月在全国各赛区举行海选、全国复赛、总决赛等多轮赛事,是我国唯一由国家级媒体主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选拔播音主持人才的全国性权威赛事,旨在发现和挖掘有态度、有创意、有特点、有潜力的优秀主持人,为中国播音主持事业助力添彩,业已受到教育部、业界以及全国各传媒院校的高度认可。

编辑: 王子衿

著名主持人周涛:主持人终极目标是形成自己的风格

12月8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北京开启登顶之战,著名主持人周涛对选手进行指导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