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强选手精彩“现场报道”争夺五强席位

2017-12-08 2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方永磊 方婧)12月8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北京开启登顶之战。本次大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大赛不设置专业限制,得到了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地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598所高校的近万名热爱播音主持事业的在校大学生参加。经过8个月海选赛、复赛等的层层选拔,20位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个个思维敏锐、旗鼓相当。

  总决赛采取逐级晋级的方式,通过合作空间、连线大来宾、现场报道、我的演讲四个环节,层层角逐,决出冠亚季军。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12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现场报道”环节。

 

图为总决赛现场

图为选手在总决赛现场

  新一轮的五强争夺赛同样是“硝烟弥漫”,现场报道环节难度增加,选手“女子为环卫工开免费粥店”、“一年为5万多人提供早餐”、“留守村的露天电影”、“首届上海大学生美食节开幕”等主题进行模拟的现场报道,即使观众们不曾经历过,但选手们的出色发挥却仿佛让观众身临其境,每一个各具特色的现场连线牢牢锁定了大家的感官视线,最终毕嘉豪、张靖伟、段卓成、王荣强、张盛楠成功晋级五强。

编辑: 王子衿

12强选手精彩“现场报道”争夺五强席位

12月8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北京开启登顶之战。现场报道环节难度增加,题目为现场临时抽取,选手以新闻材料为背景,在两分钟内根据抽签获得的题目模拟现场报道,直接、准确、快速地把事件的来龙去脉讲解给观众,完成模拟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