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十二强选手出炉

2017-12-08 1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方永磊  王子衿)12月8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北京开启登顶之战。本次大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大赛不设置专业限制,得到了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地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598所高校的近万名热爱播音主持事业的在校大学生参加。经过8个月海选、地方赛区比赛、复赛等的层层选拔,20位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个个思维敏锐、旗鼓相当。

  总决赛采取逐级晋级的方式,通过合作空间、连线大来宾、现场报道和我的演讲四个环节,层层PK,决出冠亚季军。十二强争夺赛的第一轮比赛内容是“合作空间”,选手们分为两两一组进行比赛,通过选手随机抽选搭档和关键词进行精彩述评的方式考验其知识积累和团队合作能力,比赛结束后共有10名选手直接晋级下一轮比赛,待定的10位选手通过“连线大来宾”的比拼由七位评委选出2位选手进入下一轮。

  现场,10组选手通过对“奥斯卡乌龙”、“教育扶贫”、“人工智能”、“高校代课族”、“文化自信”等话题解读进行合作主持,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也让观众代入感连连,仿佛置身与收音机和电视机前。经过10组搭档的精彩角逐,最终崔钰、初立凯、毕嘉豪、王荣强、王世杰、郭凯、赵羚淞、段卓成、张盛楠和刘文曦提前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十二强的席位。

 

图为选手在总决赛现场

  在 “连线大来宾”环节,由著名主持人杨澜、春妮和著名演员斯琴高娃等客串成考官,以视频的方式,为选手们预设了一个个“危机”,考察选手临场应变的心理素质和控场能力。选手们面对明星考官们的“百般刁难”临场发挥出色,成功化解了考官们在颁奖典礼或者直播间遇到的状况,最终张靖伟和刘闯得到了各位评委的好评,晋级了第四届全国主持人大赛的十二强。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十二强名单:

  崔钰、初立凯、毕嘉豪、王荣强

    王世杰、郭凯、赵羚淞、段卓成

    张盛楠、刘文曦、张靖伟、刘闯

编辑: 王子衿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十二强选手出炉

12月8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北京开启登顶之战,十二位选手成功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