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名中学生 国旗下齐读宪法

2017-12-06 07:01:00来源:长江日报

  学生们齐声朗读一段宪法章节记者彭年摄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维护国家统一和全国各民族团结的义务。”12月4日上午7:30,武汉市第十九中学升旗仪式中,全校千余名师生站在操场上齐声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我市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宪法晨读”活动,青少年通过朗读宪法,学习宪法精神。

  “宪法其实离我们很近,影响着我们生活的点滴。”在“国旗下讲话”环节中,十九中三(8)班王芸睿分享了她对宪法的理解。在上个月结束的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她荣获了全国二等奖。她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每个公民明确是非的界限,规范着人们的日常行为。其实中小学生们熟悉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等观念,都源于宪法的要求。“我们即将年满18岁,即将拥有宪法赋予我们的选举权,我们也要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今年6月起,武汉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发放“12·4”法治宣传挂图和法治宣传资料,系统地介绍宪法的精神和内容。此外,武汉市还开展了青少年网络法律知识大赛、全市首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用网上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向青少年们普及宪法。在“我与宪法”主题微视频活动中全市中小学生共完成了16部微视频作品。“青少年是普法源头,是法治中国的未来。”武汉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说,宪法中规定的受教育权、安全权等保护着青少年成长,让孩子们学习宪法,就是向下一代播撒法治精神的种子。(记者刘嘉通讯员邹永宁)

编辑: 晓凡

千名中学生 国旗下齐读宪法

千名中学生 国旗下齐读宪法,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我市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宪法晨读”活动,青少年通过朗读宪法,学习宪法精神。”  从今年6月起,武汉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发放“12·4”法治宣传挂图和法治宣传资料,系统地介绍宪法的精神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