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学朋友圈]在美国养宠物的二三事

2017-11-06 14:13: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全球华语广播网》推出一档新栏目《留学朋友圏》,从周一到周五,每天你都会看到地球那一端、五大洲留学生的观察视线和声音讲述,听到他们的日常学习、他们的生活出行、他们的成长纪录,让《留学朋友圏》栏目,成为一台记录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教育人文交流的留声机。

  大家好,我是就读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Chloe,现在开学读大二,今天跟大家聊聊在美国养宠物的二三事。

  很多时候对于留学生来说,回到家能看见一只猫一只狗,都会在异乡感到支持以及浓浓的慰藉。而真正对宠物负责任,又意味着生活中无数琐碎的小事与日复一日的财物和感情投入。在美国有专门的流浪宠物收容站,如果对宠物的品种没有特殊偏好,领养一只宠物是个很好的选择。领养虽不用花钱,但并不意味着是个随随便便的决定,收容站的工作人员会让收养人填一张表,不仅包括你的基本信息、工作信息、住址信息、家中有无其他宠物,甚至还包括为什么想养宠物、未来打算怎么养宠物等。工作信息要备上领导的联系方式,如果是租房要附上房东的联系方式。有不少公寓不让养宠物,即使允许养宠物的公寓也有可能因为室友邻居投诉太吵等理由让一些人不能顺利养宠物。这一切信息都是为了确保你能给小动物一个稳定而温暖的家,而不仅仅是你一时拍脑子的消遣。养了宠物后定期的清洗、打疫苗甚至是医疗保险都必不可少,即使在我们这样小小的大学城里,也有一个各种宠物食物用品齐全的超市,里面还提供简单的宠物医疗服务和清洗服务,可以说是所有小动物的主人每个月必去的地方。

  我一位很好的朋友养了一只漂亮的英国短毛猫,是特意在专门的宠物店买的纯种猫。但就因为血统太过纯正,生来带有肝功能缺陷,没办法很好地代谢蛋白质。而这只猫又调皮又馋,桌子上摆着盖着盖子的外卖它也要咬开盒子吃人吃的食物,但消化人的食物对它的身体是太大的负担,终于有一天因为不舒服被我们送到宠物医院。如果没有保险,一套检查下来和人的检查费用差不多贵,那些费用甚至比当初买这只猫还要贵。这边的人如果养宠物就是把宠物真的当成家人朋友,绝不是一个可以替代的玩物,所以做好不离不弃陪小动物的准备,可能是养宠物必要的心理建设和决心。

  在美国留学时,我发现动物对于人的安慰作用被极大地肯定。每当重大考试前、图书馆人满为患的时候,学校的动物收容社团总会带着乖巧可爱的“治疗犬”到图书馆,给压力过大的学生一个来自狗狗毛茸茸的温柔抱抱,缓解心理承受极限的压力。每当我看到这样的画面都觉得无比感动,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小动物水汪汪的眼睛里找到安慰和力量,希望大家都能一直拥有对小动物和这个世界的善良与爱心。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养宠物;英国短毛猫;代谢蛋白质;宠物医院;二三事;小动物;留学朋友圏;美国留学;朋友圈;全球华语广播网

[留学朋友圈]在美国养宠物的二三事

大家好,我是就读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Chloe,现在开学读大二,今天跟大家聊聊在美国养宠物的二三事。很多时候对于留学生来说,回到家能看见一只猫一只狗,都会在异乡感到支持以及浓浓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