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国考报名第五日:856个职位无人报考

2017-11-06 07:34: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是2018年国考报名第五日,截止下午16时,审核通过人数为38万余人,94.7%的职位已经有考生报考,无人报考职位数为856,比昨日此时减少376个。

  从目前各省无人报考职位来看,广东、辽宁、黑龙江、山东、浙江等地的无人报考职位占据前五名,这五个省份无人报考职位数占整体数量的37.8%。

  国税系统和海事局多职位无人报考

  从招考机关来看,无人报考数量较多的大多来自国税系统,由于国税系统招录职位较多,大部分职位要求财会和管理类相关职位,部分职位要求的专业度较高,比如要求注册会计师资格证、法律资格证等等,这样的特殊要求将众多考生拒之门外。

  在无人报考的职位中招录计划最多的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宁阳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三)(职位代码300110155011)这一职位,要求经济学类财政学类、本科及以上的2018应届毕业生。

  (以上图表均来源于中公教育)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国考;职位要求;职位数;考生报考;招录;国税系统

2018国考报名第五日:856个职位无人报考

2018国考报名第五日:856个职位无人报考,(记者 郝孟佳)今天是2018年国考报名第五日,截止下午16时,审核通过人数为38万余人,94.7%的职位已经有考生报考,无人报考职位数为856,比昨日此时减少37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