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都经贸大学启动“驼铃计划”引领教师以德立身

2017-11-02 04:50:00来源:光明日报

  为了引领教师以德立身,近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启动“驼铃计划”,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并出台新形势下教师思政工作加强和改进的实施意见。这是首都高校首次专门针对教师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出台的文件。

  “驼铃计划”涵盖思想引领、师德建设、助力成长、强化动力、团队建设五个方面,包括教师思想理论建设、师德制度建设、深化师德文化传承、提升教师育人质量、助力教师职业发展、开展教师社会实践、深化新入职教工思想理论培训、促进教师身心健康、完善教师权益保障、发挥教师党支部主体作用等十项重点任务。

  为确保“驼铃计划”有效落实,学校党委将采取全方位的保障措施,选优培强教师思政工作队伍,鼓励教师在思政方面做研究、出成果,考核评聘方面采取激励措施,加强对教师思政工作的监督和考核。

  十九大代表、首经贸党委书记冯培表示,高校肩负着培养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广大教师应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全体教师都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张景华)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教师职业发展;驼铃;教师权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高校;首都经贸大学

首都经贸大学启动“驼铃计划”引领教师以德立身

首都经贸大学启动“驼铃计划”引领教师以德立身,为确保“驼铃计划”有效落实,学校党委将采取全方位的保障措施,选优培强教师思政工作队伍,鼓励教师在思政方面做研究、出成果,考核评聘方面采取激励措施,加强对教师思政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全体教师都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