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大型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2017-09-26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为积极响应关于“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的号召,传承革命先辈遗志,以敬爱的周总理青少年时期提出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由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和北京市大兴区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大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9月25日上午9点20分在永华实验学校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著名教育家魏书生,著名教育家李锦韬先生,大兴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崔志成,大兴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方健,淮安市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鸣鸣等及学校师生、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各界热心人士、新闻媒体共500余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大兴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学军主持。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主题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倡议书,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阅读之魂,多读书、读好书,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助力。

  据“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工作委员会冀海涛主任介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大型系列活动将从三个层面落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一是以革命先辈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淮安市为承办发起城市,使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精神落地生根,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二是在各大中城市设立筹备委员会,通过启动 “百·千·万” 全民阅读志愿者教师公益培训工程、举办各大城市中小学生读写能力风采展示活动、开展“百万图书进百校”图书漂流活动、“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社区”文化交流等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多项活动,推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大型系列活动的广泛开展;三是设立美丽乡村读书教育·县域经济·优秀文化同步发展筹委会,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大型系列活动在县域区域、美丽乡镇落地,合作共建20个教育小镇,深入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读书;活动;启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大型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为积极响应关于“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的号召,传承革命先辈遗志,以敬爱的周总理青少年时期提出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由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和北京市大兴区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大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9月25日上午9点20分在永华实验学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