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调查:澳多数大学生学术表现超先辈 但生活技能差

2017-09-26 06:5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21日报道,针对澳大利亚大学生的最新调研显示,澳当代大学生对新兴科技了如指掌,学术表现远超父母先辈,但在生活技能方面却很缺乏,不少人甚至不知如何煮鸡蛋或换灯泡。

  据报道,调研显示,尽管许多大学生在数码科技方面得心应手,但他们已失去基本的生活技能。管理现金、结交朋友以及保持健康都可算在巨大挑战。

  其中,约2/3的澳大学生承认从未支付过生活账单,38%的大学生称从未缝过衣扣,还有超过25%的大学生表示从来没有自己洗过衣服。同时,50%的受访大学生不知如何更换灯泡,更别提修自行车或汽车轮胎。在墙上挂幅画、安装沥水架、装饰房间,甚至熨烫衣服都超出许多数字时代年轻人的能力范围。

  悉尼青少年研究人员透露,英国相关调研结果与澳大利亚的调研结果一致。

  Year13团体致力于帮助退学青少年寻找就业以及继续教育机会,发言人斯塔布利(Will Stubley)透露,澳许多年轻人全身心投入知识学习,因此没有时间学习煮饭做菜、家务或个人财务方面基本生活技能,父母也并不鼓励他们学习这些。长辈常责怪现在的年轻人生活技能低下,原因在于根本没人教他们这类知识。

  此外,调研还显示许多35岁以下年轻人仍会寻求父母帮助完成家务活。但若电脑或手机出现故障,父母则变成寻求帮助的那一方。(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生活技能;先辈;学术;父母;退学;继续教育;当代大学生;Stubley;青少年研究;沥水

调查:澳多数大学生学术表现超先辈 但生活技能差

针对澳大利亚大学生的最新调研显示,澳当代大学生对新兴科技了如指掌,学术表现远超父母先辈,但在生活技能方面却很缺乏,不少人甚至不知如何煮鸡蛋或换灯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