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学的路好走了

2017-09-25 09:41: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一

  图二

  曾经,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勇村弄顶屯的孩子们扛着生活用具去学校(图二)。如今,水泥公路已经从学校修通到家门口(图一)。学校的条件也得到改善,配置了棉被、席子、饭盒等生活用具,孩子们不用在开学和放假时背着行囊在崎岖的山路上攀爬。

  “天路工程”让山里娃的上学路不再艰险;“营养改善工程”让百万山区青少年告别“黄豆拌饭”;“攻坚大通铺工程”让越来越多的山区寄宿制学校孩童能安然入睡。广西还将继续投入资金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让校园成为大山里最美的风景。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摄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上学;去学校;办学条件;最美的风景;生活用具

上学的路好走了

学校的条件也得到改善,配置了棉被、席子、饭盒等生活用具,孩子们不用在开学和放假时背着行囊在崎岖的山路上攀爬。“天路工程”让山里娃的上学路不再艰险;“营养改善工程”让百万山区青少年告别“黄豆拌饭”;“攻坚大通铺工程”让越来越多的山区寄宿制学校孩童能安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