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办“访农场 行白河”阅历课程实践活动

2017-09-24 11:18:00来源:央广网

  

  9月22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生前往密云生态农场和怀柔白河湾,开展本学期的阅历课程实践活动。

  踏上农场的土地,同学们难掩心中的兴奋。由于之前接触农业知识较少,“韭麦不分”现象十分普遍。为此,农场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体验,通过作物相关知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常见的农作物有了较为清晰的理解。

  农场的老师们又给同学们介绍了农业经济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了解了农场运作中产量、价格、成本、收益等一些概念,学会了成本预算和收益预估,掌握了“小小农场主”需要具备的管理知识。依托首都经济圈的地域背景,农场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生态农业、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耕地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次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生又共同走进白河湾。师生们一起进行了徒步穿越、峡谷露营、自助野炊、清理垃圾等活动,在探索发现的过程中不仅净化了心灵,增强了体质,也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本次活动是秉承“尊重”的教育理念,立足于深度融合、贯通培养、内涵发展和追求卓越的办学思想,在实践中传递了科技与知识的力量,在探索发现的过程中饱览大好河山,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阅历课程实践活动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开展社会实践、培育高潜质的国际精英人才的生动实践。相信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学习生活中,广大学生一定能够收获美好的中学时代,平稳度过人生的关键阶段。

   阅历课程实践活动尽管短暂,但视野的开阔使同学们对自己人生的规划更长远。“农场的观摩学习中,同学们可以了解农业知识,露营活动中又能够进行自主管理,提升自己身体素质,活动流程运作顺利。建队、穿越、安营扎寨、埋锅造饭、篝火晚会、就寝、早餐、拔营,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紧凑进行。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是一所释放天性的学校,就应该将孩子释放到大自然当中。”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王松动情地说。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课程;实践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办“访农场 行白河”阅历课程实践活动

9月22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生前往密云生态农场和怀柔白河湾,开展本学期的阅历课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