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110多所中学试行“中国大学先修课程”

2017-09-24 11:04: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魏梦佳、李润发)记者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研讨会上获悉:“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经过3年多的试点工作,已在全国110多所中学开课试行,包括微积分、解析几何与线性代数、微观经济学、通用学术英语等7门课程,1000多名教师接受资格培训。注册选修课程的学生超过1.6万人次。

  此外,2016年还发布了微积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解析几何与线性代数、物理力学试用版课程大纲,同时出版了各科试用教材,组织参加考试学生6000多人次,覆盖27个省区市40多个考点。据悉,此项目为中国教育学会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共同发起,旨在使学有余力的高中生根据自身兴趣和能力,自主选择提前接受大学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发展在学科专业学习和研究方面的潜能,帮助其为大学学习做好准备,也为高校选才提供参考。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4日 04 版)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中国大学,课程大纲,中学,李润发,大学学习

全国110多所中学试行“中国大学先修课程”

(魏梦佳、李润发)记者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研讨会上获悉:“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经过3年多的试点工作,已在全国110多所中学开课试行,包括微积分、解析几何与线性代数、微观经济学、通用学术英语等7门课程,1000多名教师接受资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