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如何引导孩子去运动

2017-09-19 07:49:00来源:光明日报

  “当你自己认为我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时候,你一定会腾出时间去锻炼。把锻炼身体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就会非常愉悦地去接受它。”

  9月16日,中国女排总教练、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郎平出现在“全民·共建·共享——健康中国高端论坛”上。她告诉人们,要拿出时间去锻炼,关注自己的健康。

  “真正的高水平运动员,德智体都要全面发展。”郎平认为,“体育到了世界尖端水平的时候,智商和情商要非常高。怎么样协调你的队友,怎么样跟教练以及医生合作,遇到问题怎么样去解决,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非常重要。另外,你的自我牺牲精神,为了集体可以放弃或者改变自己,在场上怎样跟对手周旋,怎样去做临场调整,跟智商都是相关的。”

  郎平讲述了她小时候运动的故事。“学校作业做完,还有一串事情:干家务活,切菜,买米。我就以最快速度把它做完,挂上钥匙,就出去玩。我们几个小伙伴约着跳皮筋,有一段时间还打乒乓球。有时候,还跟男的小伙伴去爬树、爬墙头,我那时候身体素质好就是这么练出来的。”

  但现在的成长环境与以前大不相同,如何引导孩子到运动中去?

  “尊重孩子的选择是最重要的。喜欢什么都可以,不喜欢运动,喜欢跳舞或者别的,我都会支持。”郎平分享自己女儿的故事,“美国大部分家长都希望学生课后能参与课外运动,因为他们有时间。我女儿小学回家作业时间不超过10分钟,有时候在学校就做完了,其余时间全部去玩,参与户外运动。”

  (本报记者 靳晓燕)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郎平;孩子;总教练;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德智体

如何引导孩子去运动

如何引导孩子去运动,”  9月16日,中国女排总教练、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郎平出现在“全民·共建·共享——健康中国高端论坛”上。你的自我牺牲精神,为了集体可以放弃或者改变自己,在场上怎样跟对手周旋,怎样去做临场调整,跟智商都是相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