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名女大学生将划艇横渡大西洋 50天划行4800公里

2017-09-13 09:54:00来源:广州日报

  汕头大学2013级梁敏甜、陈钰丽、孟亚洁以及2014级黎晓冰4位划艇女抵达英国,开启她们为期六周的伦敦特训。12月,这4位女生将挑战划艇横渡大西洋。

  2月,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由汕头大学20名本科生组成的海洋划艇队从汕头出发,日夜兼程,划艇640公里,途经南澳、惠来、海丰、惠东和深圳等地海域,最终顺利在香港登岸。项目实施之后,教练团队认为4名女划手表现突出,推荐她们参加12月举行的2017划艇横渡大西洋挑战赛。

  硬拉、TRX仰卧拉背、瑞士球平板撑肘推、仰卧交替两头起、壶铃摇摆……过去5周,为提高4名队员的体能和规范力量动作,来自广州的黄雄汉教练受聘每周六到汕大为队员们进行力量训练。队员们在 “魔鬼训练”中吃了不少苦头,却也收获颇丰。

  据悉,横渡大西洋挑战赛是每年一度的国际赛事,目前为止有36支队伍报名参加2017年度的赛事。在李嘉诚基金会支持下,这4名汕大女划手以个人名义组队参加。12月,她们将从西班牙加纳利群岛的La Gomera 出发,划行4800公里,到达加勒比海域的Antigua,预计用时50天。这将是中国第一支参加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的队伍,也将开创世界海洋划艇探险的新历史。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横渡大西洋;队员;女大学生;魔鬼训练;挑战赛

4名女大学生将划艇横渡大西洋 50天划行4800公里

汕头大学2013级梁敏甜、陈钰丽、孟亚洁以及2014级黎晓冰4位划艇女抵达英国,开启她们为期六周的伦敦特训。2月,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由汕头大学20名本科生组成的海洋划艇队从汕头出发,日夜兼程,划艇640公里,途经南澳、惠来、海丰、惠东和深圳等地海域,最终顺利在香港登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