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 首批招收392名本科生

2017-09-13 07:37: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申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大会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今天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王伟光,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共同为大学揭牌。首批招收的392名本科生已于昨天报到。

  王伟光在讲话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将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办学目标,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办成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基地。他要求同学们一是坚持坚信马克思主义;二是坚定坚守理想信念;三是要密切联系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中国社科大今年5月由教育部批准成立,学校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而组建。

  中国社科大今年共有4个学院7个专业在全国招生,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据了解,中国社科大将实行包括“师徒制”等特色培养模式,如设立本科生学业导师,每位导师指导2-5名学生;“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在某些基础学科和重点学科开展连续培养试点;国际联合培养,赴海外继续攻读学位;教学与科研结合,鼓励本科生参与学校和导师的科研活动等。

  中国社科大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占地面积49.4万平方米。拥有馆藏和共享图书554万余册及丰富的中外学术数字信息资源。同时,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挂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牌子,成为学校西三环学区。据了解,中国社科大的首批本科生将在良乡本部学习,大二到大四的学生将继续在西三环学区学习。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本科生;招收;大学校长;社会科学院;本科教育;特色培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 首批招收392名本科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 首批招收392名本科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大会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今天举行。据了解,中国社科大的首批本科生将在良乡本部学习,大二到大四的学生将继续在西三环学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