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办辅导机构教师将有专业认证

2017-09-13 07:37:00来源: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胡浩)师资良莠不齐,是不少学生与家长对民办辅导机构心存顾虑的重要原因。为推动我国民办辅导机构的健康可持续发展,11日,中国教育学会为首批121名通过辅导机构教师专业水平等级认证的高级教师颁发证书。这是辅导教育行业首次采用统一标准对机构教师的专业水平进行评定。

  据《中国辅导教育行业及辅导机构教师现状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辅导机构教师规模达700万至850万人,学生人次超过1.87亿,市场规模超过8000亿元。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介绍,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基于互联网的新教育教学模式不断地发展,都使得辅导机构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通过多方协商共同制定标准并开展资质认证水平评估,对于提高我国民办辅导机构教师队伍的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据介绍,中国教育学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辅教认证考试基地、并逐步建立全国辅导机构教师专业电子档案库。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辅导;教师专业;专业认证;民办教育促进法;教师队伍;认证考试

民办辅导机构教师将有专业认证

民办辅导机构教师将有专业认证,据《中国辅导教育行业及辅导机构教师现状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辅导机构教师规模达700万至850万人,学生人次超过1.87亿,市场规模超过8000亿元。据介绍,中国教育学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辅教认证考试基地、并逐步建立全国辅导机构教师专业电子档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