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职海无涯 有你幸甚——华理商学院职业导师计划参与回顾

2017-09-08 16:22:00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秋风乍起,路边的梧桐摇曳,扑面而来的凉爽使人瞬间原谅了今夏那咄咄逼人的缠绵高温。走在校园的甬道上,看着三三两两的新鲜面孔,想着即将告别校园的自己,也开始感叹时光的飞逝。还记得,两年前的秋日,告别征战的职场,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重新温读知识的经典,享受恬静的时光,沉淀力不从心的自我,这一切一切的转变,都是因为我选择了人生的另一种方式—攻读华东理工大学MBA学位。

  初识华理,矗立在一片苍翠碧绿之间的商院,“回”字形的楼宇设计,天井里的别有洞天,都让我对这个选择无悔。学在华理,在上海的高校圈里似乎已经成了标签,从座无虚席的图书馆到通明到深夜的实验室,华理学子的勤奋是有目共睹的。两年时光里,MBA除了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积累,摩拳擦掌期待在职场上大显身手的准MBA们似乎更需要一个职业生涯及职业方向上面的引导者。

  华理商学院有名的职业导师计划也就应运而生。由企业高管、华东理工大学校友组成的职业导师团队,来自各个领域,各行各业,他们齐聚华理,为在学MBA学生开展职业辅导活动。在活动中,职业导师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职业选择、求职准备、职场适应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分享,并在交流环节结合问题向同学们讲述各专业的发展潜力、未来的研究热点领域以及就业方向。

  职业导师与在校学生搭建起紧密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在校友及在校学生中激起了热烈的反响。通过导师的指导,很多学员的就业心理压力得到及时疏导,职业方向也趋向清晰,有些人也因此收获了更多企业和机构的青睐。

  作为连续参与两届导师计划的MBA学生,我本人自是有着满满的话语权。第一次参加导师计划,我选择了拥有丰富猎头经验的Bill Yu ,通过Bill老师有针对性的分析,我了解了自己在就业市场上的优劣势,重新认识了自己,划定了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通过与Bill老师的交流,使我在MBA学习期间,更加有针对性的锻炼自己某方面欠缺的能力,补充不足的知识,有的放矢,才能事半功倍。

  第二学年的导师计划,我选择了知名校友包腊梅老师。包老师在学员中的呼声一直很高,能得到她的垂青也是让我小小激动了一把。事实上,包老师也是一个很认真负责任的导师。作为大型外资的高层管理,她工作很忙,但是仍然会在工作之余抽出宝贵的时间赶到市内与我们几个学生见面,聊工作、聊困惑、聊生活、聊理想。如果我们有空,她还会邀请我们到他们位于嘉定的公司参访。她说:“作为你们的学姐,我愿意倾自己全力帮助你们前行。”

  通过华理的职业导师计划,我还有幸结识了更多的优秀导师。虽然他们并没有在导师计划里担任我的导师,但是我们却因为导师计划这个平台结识。像睿智风趣的王卿祎老师、温和有爱的刘华老师、有识果敢的徐晓蓉老师等等,他们都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

  每一个成功者一路走来,都或多或少得力于贵人相助。如果说,某个人是你的贵人,那不如来到华理,选择商学院,你就拥有了一大批贵人(牛人)相助。

  ——谨以此文,代表2015级师兄师姐欢迎新一届的学弟学妹们,愿你们行知在华理,驰骋满天下!

  文/2015级MBA 段颖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导师;华理;老师;MBA;职业方向

职海无涯 有你幸甚——华理商学院职业导师计划参与回顾

秋风乍起,路边的梧桐摇曳,扑面而来的凉爽使人瞬间原谅了今夏那咄咄逼人的缠绵高温。职业导师与在校学生搭建起紧密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在校友及在校学生中激起了热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