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从此开启00后主场

2017-09-08 07:43: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魏楚云)今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了2017年开学典礼,4550名2017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正式加盟贸大。

  校长王稼琼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有近两百名00后加入贸大。贸大从此将开启00后的主场。谈到对2017级新生的期望,王稼琼提出“充分包容是贸大人最值得骄傲的人生品格”。首先,包容是一种山容海纳的态度,他希望同学们从入学起就注意培养经世济民之理想,坚定兼济天下之志愿,努力把自己磨练成勇担责任、不辱使命的新一代国家栋梁。其次,包容是一种厚生润物的德行,期盼同学们真正成为知仁懂礼、包容大气的贸大人。再次,包容是一种融会贯通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学如不及,犹恐失之”的态度,在学习中包容,在包容中汲取,在汲取中融汇,在融汇中升华。最后,包容是一种精神富有的幸福。希望贸大开放包容的文化场域能帮助同学们养成兼容并包的品性,成就美好人生的同时,温暖整个世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主场;开学典礼;同学;对外经贸大学;校长;人生品格

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从此开启00后主场

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从此开启00后主场,今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了2017年开学典礼,4550名2017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正式加盟贸大。希望贸大开放包容的文化场域能帮助同学们养成兼容并包的品性,成就美好人生的同时,温暖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