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澳大学毕业生开启“房车生活” 拒绝朝九晚五

2017-09-07 09:22:00来源:环球网留学

  近日,澳洲阿德莱德的一对年轻夫妇吸引了网友关注。23岁的Elise和24岁的Josh在大学毕业后决定背上行囊走自己的路,拒绝“朝九晚五”的按部就班的生活,而他们“出走”的交通工具就是一辆厢式货车(房车)。

  这对年轻的夫妇花费了约1800英镑(折合人民币15000元),在经历了4个月的“货车装修”生活后,他们决定离开生活的城市,开启他们的浪漫之路。Josh告诉记者:“我早就想买一辆货车(房车),然后来一段似乎没有终点的人生旅行。高中的时候我就曾想象着以后的生活,还会想如何改装货车,几年前,我买了这辆车,没事也会开车去走走,但是大学毕业后我就想开着这辆车来一段漫漫长路旅行。”

  Josh补充道:“大四的时候,我们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在被工作搞得精疲力尽之前去做这件事,我们没有理由要一直待在阿德莱德,而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

  Josh和Elise目前已经走过了1万多英里,他们打算环澳洲游,而下一步正是前往澳洲西北部,以躲避即将到来的寒流。

  Elise还向我们解释了住在房车里是什么感觉。“房车生活其实是很辛苦的,因为很脏、很乱,也没办法讲究,住在这里面就意味着你可能很长时间都不能洗澡,有没有自来水和厕所,洗衣服也很困难,所有这些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其实都变得很复杂很难了。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很值得,你遇到的人,经历的事,你去过的那些地方和一种身心的自由,这些都是弥足珍贵的。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其实身后就是大海,挨着你的或许就是高山,我们和大自然有着更亲密的接触,虽然是简陋的房车生活,我们还是很喜欢的。”

  Elise和Josh还将继续他们的旅途,他们打算去发掘不一样的西澳、南澳,之后将前往维多利亚、塔斯马尼亚和东部地区,最后结束他们的环澳旅行。而这对小夫妻还向记者透露,今后他们还将背上行囊开启亚洲行,“房车生活并不适合每个人,但是如果你想摆脱生活的狭小空间,也愿意体验的话,其实也可以一试。我们热爱自由,我们看到的一切都是新奇有意义的,在自己的国家旅行就已经很有意思了,比如,澳洲是个极具魅力的国家,有太多东西需要我们去发掘。”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朝九晚五,Josh,大学毕业生,Elise,改装货车

澳大学毕业生开启“房车生活” 拒绝朝九晚五

近日,澳洲阿德莱德的一对年轻夫妇吸引了网友关注。23岁的Elise和24岁的Josh在大学毕业后决定背上行囊走自己的路,拒绝“朝九晚五”的按部就班的生活,而他们“出走”的交通工具就是一辆厢式货车(房车)。”  Josh和Elise目前已经走过了1万多英里,他们打算环澳洲游,而下一步正是前往澳洲西北部,以躲避即将到来的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