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107万大学生报名入伍 比去年增加5.7万人

2017-09-01 09:28:00来源:中国教育报

  记者从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8月下旬,2017年全国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总人数达到107.8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7万人,增幅达到5.58%。

  “这表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愿意投身国防、报效祖国。”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据介绍,教育部会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要从三方面全力做好这项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发动。联合举行了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的活动,召开了相关会议,部署大学生征兵工作。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了政策咨询周、征兵宣传月等活动,在向每一位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的同时,都会附寄上一份大学新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单。二是抓好政策的落实。各地各高校认真梳理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办法,并且逐一加以落实,顺利完成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工作。加强高校征兵工作站建设,切实落实好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三是做好服务。暑假期间,各高校都安排专人做好大学生预定兵的各项工作,对高校毕业生落实学费补偿代偿、退役后就业指导等服务工作,对新生和在校生落实保留入学资格、考试升学等服务工作。

  下一步,教育系统将会同兵役机关继续做好体检、政治考核等工作,努力实现大学生入伍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大学生征集人数占征集总数比例进一步提高的目标。(记者 高靓)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大学生参军;报名人数;大学生入伍;大学生报名;教育部

今年107万大学生报名入伍 比去年增加5.7万人

记者从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8月下旬,2017年全国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总人数达到107.8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7万人,增幅达到5.58%。下一步,教育系统将会同兵役机关继续做好体检、政治考核等工作,努力实现大学生入伍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大学生征集人数占征集总数比例进一步提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