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教育资源 朝阳实验小学40名教师将走校教学

2017-08-30 07:04: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王湘浦)电子管风琴、服装达人、趣味3D打印、衍纸花语、艺版艺眼、炫酷的小马达……这不是在暑假才有的兴趣班,而是朝阳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新学期的课程。今天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集团”)了解到,新学年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在更大的空间中选择自己喜爱的课程,走班上课。

  这种打破班级限制、学科设置更加丰富的选课模式,得益于集团“走校教学”课程改革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今年九月份开学,集团内的40名科学、美术、音乐和综合学科教师将参加走校教学,使朝阳区实验小学幸福校区、润泽校区、罗马嘉园校区的2400余名学生直接受益。

  据了解,走校教学模式是基于集团的校区分布状况以及各校区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而开发的。朝阳实小集团一校6址,其中5个校址位于北京,除幸福校区外,其余校区均位于城乡结合部、农村及远郊区。为了进一步促进各校区的均衡发展,朝阳区实验小学于2015年年底开启了教师走校教学构思,并于2016年9月启动了教师走校教学试点,先期在幸福校区和润泽校区开展试点。

  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今年集团在暑假前期启动了新一轮教师走校教学探索,将参与校区扩大至了3个校区,学科扩大到综合、科学、音乐和美术学科,参加的教师达到40名。

  据朝阳区实验小学教学主任王晓松介绍,参加走校教学的老师将以学科为单位在校区间进行轮流教学,保证每个校区的学生在每周都能正常上课,开学后老师和学生可以登录朝阳实验小学数字化校园手机端查看具体课程安排。

  集团党支部书记胡爱国向记者透露,在新学年,罗马嘉园校区370余名学生可选择的课程达到了56门,润泽校区750余名学生可选择的课程达到了87门。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校区;实验小学;教师;教学探索;电子管风琴;教学模式

共享教育资源 朝阳实验小学40名教师将走校教学

共享教育资源 朝阳实验小学40名教师将走校教学,电子管风琴、服装达人、趣味3D打印、衍纸花语、艺版艺眼、炫酷的小马达……这不是在暑假才有的兴趣班,而是朝阳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新学期的课程。集团党支部书记胡爱国向记者透露,在新学年,罗马嘉园校区370余名学生可选择的课程达到了56门,润泽校区750余名学生可选择的课程达到了87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