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另类宿舍:南医大男女混宿 有学校把宿舍共享了

2017-08-28 09:2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又到一年开学季。近日,南方医科大学拟结束“男女混宿”的消息引起舆论广泛关注。除了“男女混宿”,不少高校还出现了“豪华宿舍”、“共享宿舍”等现象。大学宿舍承载了众多大学生的青春记忆,有关它的故事,你还记得吗?

南医大“男女混宿”火了

  近日,一则有关南方医科大学将要“打破男女混编住宿,学生宿舍进行重新规划”的消息,在该校学生和校友中引发热议。

  事实上,南方医科大学的“男女混住”是分间居住,并非在其他高校的男女分层居住,这意味着,女生房间的隔壁有可能就是男生房间。

  不过,南医大2014届毕业生韩女士告诉中新网记者,由于每个房间都有盥洗室和卫生间,男女混宿基本不会造成侵犯他人隐私的现象。

  韩女士表示,自己从大二到毕业,一直住在这栋男女混住的宿舍里。“大家都是学医的,对性别上的认知比较理性,有时候假期里留下来做实验,知道隔壁有男生住反而心安。”她说。

  据媒体报道,这一突破常规的男女混宿制度被视作学校“追求自由、开放、平等”的象征,在该校的广州、顺德两个校区已经实行超过10年。此次重新规划,主要是考虑到宿舍资源紧张,需要进行重新分配。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男女混住,医大,认知比较,学校食堂,高校

另类宿舍:南医大男女混宿 有学校把宿舍共享了

事实上,南方医科大学的“男女混住”是分间居住,并非在其他高校的男女分层居住,这意味着,女生房间的隔壁有可能就是男生房间。资料图:2015年10月23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花费两天时间为该校一间女生宿舍改造成了一间“豪华”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