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校园欺凌预防必不可少

2017-08-23 07:29:00来源:山西日报

  8月15日至17日,共青团山西省委在太原召开“阳光校园”骨干社工暨预防校园欺凌示范课培训班,对全省11市60所普通初(高)中和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和法治教育负责人、班主任等150余人进行教案试点推行培训。

  屡禁不止的校园欺凌事件,极大危害了青少年身心健康,产生的消极影响不可小视。毋庸置疑,学校应是预防校园欺凌的首要责任方,有义务和责任让学生能够在校园中没有恐惧地学习生活。而现实情况是,大部分学校对于校园欺凌事件的深层次认识尚显不够,许多教师也比较缺乏应对校园暴力的观念与知识。

  我省结合实际编写预防校园欺凌示范课课程教案,并试行预防校园欺凌示范培训,为从源头上开展校园暴力预防工作,树立了可资借鉴的样板,同时也为构建预防校园欺凌的长效机制,进行了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欺凌;校园暴力;预防;中职学校;教案;示范课

校园欺凌预防必不可少

校园欺凌预防必不可少,屡禁不止的校园欺凌事件,极大危害了青少年身心健康,产生的消极影响不可小视。而现实情况是,大部分学校对于校园欺凌事件的深层次认识尚显不够,许多教师也比较缺乏应对校园暴力的观念与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