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月1500元生活费嫌少 大一新生待网吧“抗议”

2017-08-18 09:25:00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准大学生发的求助帖 记者 郑三波 摄

  昨天,一个准大学生在重庆某大学贴吧发帖,问在学校一个月2000元生活费够不够。他还称,父母一个月只愿意给1500元生活费,为了多争取500元,他在网吧呆了两天,不理父母,直到父母妥协他才回家。还有十多天,大学新生即将报到。不少家长纠结,该给孩子多少生活费才合适?

  新生发帖:2000元生活费够不够

  昨天上午,一名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在重庆某大学贴吧发帖:“向师姐师哥求助,我是今年大一新生,马上就要来报名了,一个月2000元生活费够不够呢?”这名新生发帖不久,很多师姐师哥留言:“够了,完全够了。”

  “大学期间更多时间是教室—食堂—寝室,只要不乱花钱,2000元还有节余。”网友“海在天边”留言说,“我一个月1500元,日子过得很潇洒,偶尔还跑到熙街看电影。”网友“baobao”则表示:“2000元一个月算是土豪了,我还在网上购物,一个月都花不到2000元。”

  1500元嫌少 他网吧待两天“抗议”

  昨天上午,记者在网上给这名大学生留言,到了昨天下午4时,他才回应。记者从聊天中得知,这名准大学生姓段,家住合川合阳,今年考上川外。“有时我跟父母去主城,一家人吃一顿火锅都要三、四百元,坐一次出租车也要二三十元,比老家消费高。”他说,大学里除了吃饭,还要看电影,和同学去聚餐,周末出去玩玩,父母只愿意给1500元可能不够。

  为了向父母每月多争取500元,前几天,小段和父母吵了一架,跑到网吧去上网。“那两天我没有接父母电话,让他们着急。”他说,要么自己妥协,要么父母妥协。最后,还是父母给他发短信愿意增加生活费,小段才回家。

  父亲:希望孩子能慢慢学会节约

  昨日,在电话里,这名新生的父亲段先生不愿多谈儿子,只是告诉记者,儿子小时由爷爷奶奶带大,有些溺爱。“他还是比较听话,学习成绩也不错,就是有一些倔犟。”段先生说,他们希望孩子能慢慢学会节约,“等他上大学后再慢慢引导和教育他吧。”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生活费,抗议,大一新生,重庆科技学院,父母

每月1500元生活费嫌少 大一新生待网吧“抗议”

昨天,一个准大学生在重庆某大学贴吧发帖,问在学校一个月2000元生活费够不够。”  两路的朱翊坤告诉记者,他儿子今年考上了重庆科技学院,准备一个月生活费给1200元,孩子没有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