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今年高考录取61.9万人

2017-08-18 07:28:00来源:南方日报

  8月15日,广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全省共有61.9万名考生被高校录取,超额完成全省招生计划任务,比去年增加8000多人。

  今年广东省高考招录于7月6日开始,经过提前批、一本、二本、三专等批次院校的录取,至8月15日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被录取的61.9万名考生中,本科录取29万人,比去年增加2000多人;专科录取32.9万人,比去年增加6000多人。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制度改革继续稳步推进,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合并专科录取批次并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二是实施公安人才培养专项计划,三是高职院校依据学考录取普通高中毕业生,四是开展“职业技能”网上测试改革试点。

  在今年招生录取工作中,广东省招办总共组织了五次征集志愿录取。在每一批次首次录取结束后,认真组织当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征集志愿,进行二次录取,进一步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机会,最大限度地保护考生的权益。(记者 杜玮淦)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考生;高考录取;专科录取;征集志愿;平行志愿;高校招生录取

广东今年高考录取61.9万人

广东今年高考录取61.9万人,今年广东省高考招录于7月6日开始,经过提前批、一本、二本、三专等批次院校的录取,至8月15日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在今年招生录取工作中,广东省招办总共组织了五次征集志愿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