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孩子年龄小,去留学家长想陪读有捷径吗?

2017-08-16 10:42:00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丽琴)张女士将孩子送到新西兰读初中后一直不放心,她想辞职过去陪读,不知有何好的途径?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像张女士这样的情况可以反向思维,自己攻读研究生、博士等学位,其未成年的小孩作为家属陪读,这样能获得不少优惠条件,节省留学(课程)成本。在加拿大、新西兰等热门移民国家留学,都有类似的优惠政策。

  近日,一位计划去加拿大读博士的林先生咨询留学,因为孩子还比较小,他想带上小朋友一起出国。他听说子女陪读也要办理加拿大的“大小签”。但其实有些情况下,小孩是不需要办理“学习许可”也可以在加拿大居留和学习的。

  加拿大的“大小签”通常指学生签证与学习许可。学习许可(Study Permit)指以学生身份在加拿大居住的证明文件,俗称“大签”。里面含有学生就读院校、专业及允许在加学习时间等信息。这个许可只是证明合法学生身份,允许学生在加拿大上学读书,但不能作为出入加拿大国境的凭证。而学生签证(Student Visa)是允许学生入境加拿大的文件证明,俗称“小签”,由加拿大驻各地领事馆发放,在国内和加拿大都可以续签。

  据加拿大政府官网信息,如果父母已被允许在加拿大学习或工作,那么其未成年子女在加拿大就读学前班、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时,均不需要学习许可。但如果父母没有被允许在加拿大工作或学习,那么其未成年子女就必须有学习许可,才可以在加拿大学习(学前、幼儿园阶段除外)。这种情况下,小学阶段的孩子会获得一个期限为1年的学习许可,而被中学录取(魁北克省以外地区9~12年级,或魁北克省内9~11年级)的孩子可以获得一个等同于学习期限的学习许可(最多4年)。

  加拿大不同地区对于“未成年”的年龄划分不同。阿尔伯塔省、马尼托巴省、安大略省、爱德华王子岛省、魁北克省、萨省均以“18岁”作为成年年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纽省、纽芬兰和拉多拉省、西北地区、新斯科舍省、努纳武特地区、育空地区则以“19岁”作为成年年龄。

  新西兰在留学政策方面有不少优惠条件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在新西兰的学业,甚至鼓励家庭一起在新西兰学习、工作。如果家长在新西兰读研究型博士或参与特定的学术交流项目,其未成年孩子可以免费享受新西兰公立中小学教育,获得与新西兰本地学生相同的待遇。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陪读;家长;孩子年龄;孩子会;留学政策

孩子年龄小,去留学家长想陪读有捷径吗?

近日,一位计划去加拿大读博士的林先生咨询留学,因为孩子还比较小,他想带上小朋友一起出国。赶快看看正确答案和思路是怎么样的吧  每位回答正确的答题者,都将进入本期抽奖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