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师解答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备考四大要点

2017-08-15 13: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将于9月9-9月10日举行,在不到一个月的冲刺备考时间里,广大考生的复习方法和目标也要有相应的变化,以便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好的效果,为此,央广网教育独家采访中华会计网校名师,对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备考要点进行全面解读。 

  2017年中级考试统一采用机考模式,今年的中级实务难度较2016年高还是低?

  从2016年开始中级资格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今年是中级实行无纸化考试的第二年,还处于无纸化模式的经验积累阶段,预计今年实务难度与2016年相比,不会有太大的差别,基本保持平衡。

  对于2017年的大题考点范围是如何看的?哪些考点应该重点关注?

  从历年考试情况来看,中级会计实务的大题考点主要包括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资产减值、收入、所得税、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以及财务报告等内容。对于2017年考试而言,大题考点应重点关注会计调整事项、合并财务报表、长期股权投资、金融资产、应付债券(长期借款)+借款费用、所得税、外币折算、股份支付、常规非现金资产+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资产减值等内容。

  习题班的题是否足够应对中级考试了?

  习题班的题目难度与考试题目难度相当,有的会比考题稍难一点,如果里面的题目真正掌握了,足以应对中级考试。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现在的复习重心是什么?

  重点掌握第5、8、9、16、18、19、20章,同时关注与其他章节的结合。目前已进入考前冲刺阶段,需重点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听考点串讲班的课程和最后一次语音交流,相应的知识点回归教材;

  (2)认真完成题库中的模拟试题,在做题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完成,模拟机考的考试环境,熟悉机考界面,培养考试的感觉;

  (3)做完每一套模拟试题后,应当总结模拟题中遇到的问题。对于做错的题目要认真研究,可以通过看书、听课或者在答疑板上提问的方式解决,要做到真正弄懂每一道题目;

  (4)结合模拟试题与历年考题,查漏补缺,做到各个章节的融会贯通。

编辑: 关宇玲
关键词: 2017中级会计;考试;备考

名师解答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备考四大要点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将于9月9-9月10日举行,在不到一个月的冲刺备考时间里,广大考生的复习方法和目标也要有相应的变化,以便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好的效果,为此,央广网教育独家采访中华会计网校名师对2017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备考要点进行全面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