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中国MBA领袖年会启动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2017-08-14 10:44:00来源:广东工业大学

  

  第十一届中国MBA领袖年会启幕

  活力盛夏,热情羊城。2017年8月5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与挑战论坛暨第十一届MBA领袖年会启动会在广州粤大金融城国际酒店顺利举行。本次启动会由中国MBA联盟主办、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MBA联盟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与挑战,以及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中国MBA联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出席本次启动会的嘉宾有: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光宇、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楚泉、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后锐、广东财经大学MBA中心主任李焕荣、华南师范大学MBA中心主任蒋峦、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主席陈真鑫,第八届中国MBA联盟顾委会主任陈希光、权长贵、王文以及来自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代表、中国MBA联盟主席团成员、各区域联盟主席等。会议由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中部联盟主席、中国地质大学MBA联合会主席高宏晓女士,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余康先生主持。

  上午九时,会议正式开始。作为好客东道主,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光宇教授首先向来宾致欢迎词。张光宇教授曾任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掌舵广工大MBA教育的发展,他动情地谈到:回首往昔,历历在目。广东工业大学MBA教育从无到有发展至今取得了极大的进展,今年广工大招收了230多名MBA学员,由衷感谢大家的支持。张光宇教授用了四个字来概括MBA的教育模式——“分享,平台”,简单来讲,就是指在教学班、同学会、MBA联盟这众多的平台上达到知识和经验的交流与共享的目的。

  第八届中国MBA联盟顾委会主任陈希光在致辞中谈到:中国MBA联盟发展至今,以极强的社会责任感、极高的行动力日益成为中国商学界的一张“名片”。各区域联盟、各院校MBA联合会之间的联系日益密切,相信在各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MBA联盟一定会被打造为驰名中国、享誉世界的MBA联盟组织。

  随后,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主席陈真鑫先生致辞,陈主席首先对所有出席本次活动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提出了MBA人的目标是:要学习好MBA知识、联系好MBA盟友、传承好MBA精神、服务好MBA事业、贡献好MBA力量,十分振奋人心。陈主席还表示在接下来的120多天将继续带领中国MBA联盟主席团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好第十一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目前各项工作正按照预定的设想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陈主席期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付出,能够将年会举办成一届继往开来、水平更高、意义更大的中国MBA联盟难忘的历史性盛会!

  陈主席致辞结束后,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楚泉先生宣布第十一届中国MBA领袖年会正式启动,随着一副书写着“第十一届中国MBA领袖年会启幕”的墨宝徐徐展开,这场中国商学界最高端的盛会即将拉开帷幕,全场掌声热烈,如雷贯耳,表达出对中国MBA联盟的支持与期许。

  在聘书颁发仪式中,陈楚泉、后锐、魏新、奚菁、李焕荣、蒋峦、叶映、邓欣欣、颜志宏、张海萍、汤永君、程杰恒、陈希光、权长贵、王文、范虎城、林伟胜、章新挺、宫少春、刘向明、邴春光、宾勇刚、曾清、董惜如、王芹、呼延博、徐如鹏、唐楷获高级顾问聘书;陈真鑫获中国MBA联盟主席聘书;余康、王凤山获中国MBA联盟副主席聘书;李存福、丁刚、杨容星、丁昊、王开富、余春鸣、陈秋明、李先强、宋振杰、董亚威等分别获得中国MBA联盟副主席、区域联盟主席聘书;余康、陈骁分别获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秘书长、执行秘书长聘书;杨俊、高宏晓、张宣葵、李光、李云、王卫、蔡胜、魏越、李瑞玺、丁一宸、詹诗煌、刘颖、吴增辉、沈冲等获中国MBA联盟副秘书长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香港及深圳前海商智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香港商业工程师协会副会长程杰恒博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认为目前MBA人才培养课程缺乏串联和综合,需要认真思考的是,MBA人才要如何培养才能配合大亚湾甚至整个中国社会的经济发展。他指出目前欧洲盛行的从理论出发的MBA人才培养系统观的思路是商学界整体追求,但实现起来依然困难重重。要改革MBA课程,需要培养学员透视性思维、相关性思维、客观性思维、前瞻性思维。他还主张MBA要找到一个主题配合“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程博士的演讲直指我国MBA人才培养存在的主要问题,引发与会人员深深的思考,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接下来的“四方论坛”环节中,广东伟雄集团总裁助理兼深圳市松本先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客户中心总监张海萍女士、广东中远公司周建军先生、广东财经大学MBA中心主任李焕荣、华南师范大学MBA中心主任蒋峦分别就大亚湾经济发展问题发表看法,不同行业经济思维的碰撞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起来。

  下午的经验分享交流会上,宾吾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宾勇刚先生带来了本集团未来十五年发展规划白皮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表示愿意将好的项目与大家一起分享,有感于自身在MBA联盟的学习和成长,宾勇刚先生当即表示要捐赠十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联盟事业建设与发展,赢得了现场联盟成员的掌声。

  随后,第十一届北京MBA联盟主席董惜如向大家分享了商务礼仪规范;北京啦啦宝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芹也向大家分享了公司的文化产业发展现状。随着经验交流会步入尾声,主持人余康先生宣布本次启动会圆满结束!

  本次启动会议,也是2017年中国MBA联盟主席峰会,深入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MBA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了各MBA联盟、MBA校友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各种商业思维激情碰撞,相信经过这轮预热,接下来的第十一届中国MBA领袖年会一定更加精彩纷呈。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中国MBA;领袖年会;中国地质大学;MBA教育;广东工业大学

第十一届中国MBA领袖年会启动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会议由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中部联盟主席、中国地质大学MBA联合会主席高宏晓女士,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余康先生主持。张光宇教授曾任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掌舵广工大MBA教育的发展,他动情地谈到:回首往昔,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