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高校录取通知书寄给新生别样惊喜

2017-08-14 10:18: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武汉传媒学院录取通知书包括一本书

  今年暑假,随着录取工作结束,全国许多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都大放异彩。比如,西北工业大学首次将AR技术运用于录取通知书中,创新出中国第一封AR录取通知书;浙江农林大学录取通知书以毛竹为原材料,运用该校自主研发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并印刷而成。相比这些“高科技”录取通知书,湖北许多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有自己的特色。

  武大通知书出自学生之手

  武汉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原创设计来自于该校城市设计学院的两名大二学生,通知书采用拼贴画的形式,采集了武大的标志性元素进行融合,整体风格典雅古朴而不是青春明媚。“录取通知书既传递着对学子的祝福,也体现了武汉大学的人文内涵。”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说,“由在校大学生为新生设计录取通知书,这既是一种情感的延续,更是一种文化和精神的传承。

  华科大转型“小清新”

  许多学校录取通知书的封面都喜欢用红色,华科大就是典型的“红色控”,此前,华中科技大学每年的录取通知书都比较相似,偏爱中国红。

  而今年华科大的录取通知书则比较简约,清爽淡雅,虽然通知书上仍然有一抹红色的区域,印有录取通知书的字样,但“红色控”的色彩明显少了许多。主要选取华科大的远景图作为背景,并将其虚化,朦胧化,色彩为灰白色,教学楼与树木交错相映,看起来十分清新淡雅。

  武汉传媒学院夹寄一本书

  今年武汉传媒学院随录取通知书一起,给17级新生们寄去一本中英文版《人类的故事》。该校招生办副主任毛茂华笑言:“这次不仅包裹的‘手感’比以前厚,其‘内容’也厚实了不少。”《人类的故事》从人类起源写起,讲述了人类发展的文明史,为了让新生们感受历史,体会不同文化间的碰撞,激发创作的最初灵感。武汉传媒学院从众多书籍中选定了双语版的《人类的故事》。“一本书很普通,但也能改变普通。”毛茂华表示,学校赠书更重要的是希望新生能用阅读开启大学,并坚信阅读的力量。(楚天都市报记者乐毅 实习生徐民森龚艺李比洋 通讯员周冰倩王静文郭婷)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录取通知书;录取工作;高校录取;新生;人类的故事

湖北高校录取通知书寄给新生别样惊喜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说,“由在校大学生为新生设计录取通知书,这既是一种情感的延续,更是一种文化和精神的传承。(楚天都市报记者乐毅 实习生徐民森龚艺李比洋 通讯员周冰倩王静文郭婷)